回到頂部

《解碼科技史》節目預告(8月8日-9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解碼科技史 來源:央視網2020年08月07日 15:55 A-A+

《阻擊夏日隱秘“殺手”》      播出時間:88 07:19

蚊子不僅吸食人類的血液,還會傳播各種致命疾病,於是,人類開始想方設法地了解蚊子並試圖消滅它們。自從人類發明了顯微鏡技術,便開始對蚊子進行越來越深入的研究,從解剖蚊子發現瘧原蟲,到聽覺嗅覺等器官的發現,再到消滅蚊子的各種方法,人類與蚊子之間的戰役勝負難分。《阻擊夏日隱秘“殺手”》將為我們講述人類對蚊子的研究與對抗史。

《小酵母“大功臣”——發酵的秘密》      播出時間:89 07:19

發酵食品讓味蕾得到享受的同時更有著源遠流長的歷史,黴菌的生長一部分引起了食物的腐敗而另一方面也讓微生物的某種分解過程得到充分的發揮,讓人類發現了酵母的神奇。本期節目將逐步解密人類對酵母的認識從而揭開發酵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