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200806 國寶迷蹤(第三部) 15 古墓疑雲

來源:央視網2020年08月06日 13: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8月06日 13: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在安徽壽縣,一個普通農民參與治理淮河工程時,無意間發現了兩件青銅器。當天晚上,這位農民獨自一人來到工地,繼續挖掘,結果又挖出了30多件青銅器。由於數量過多,壽縣出土青銅器的消息不脛而走。安徽省文保員得知消息後,立刻趕到現場進行搶救發掘。這些出土的青銅器是屬於春秋時期一位蔡國君主的墓葬,其中有一件造型獨特的青銅方壺,更是吸引了專家的目光。在這件方壺的表面上,鑄造了大量精美的花紋,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 (《百家講壇》 20200806 國寶迷蹤(第三部) 15 古墓疑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