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跟著書本去旅行】:宋慶齡故居中的三種花講述著怎樣的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0 跟著書本去旅行 來源:央視網2020年08月04日 17:03 A-A+

【志趣高潔,淩寒傲雪,領發百花是為梅】

這第三種花,就是梅花。梅花是中國的傳統名花,與松、竹並稱“歲寒三友”。但在故居,卻很少見梅花的身影。那麼,我們説的梅花,到底在哪呢?

李老師解釋道,在故居西山之上,有一座瑰寶亭,是為了紀念宋慶齡誕辰一百週年所建。亭子外觀形似梅花,四週石壁雕刻著梅花,亭檐上也描繪著梅花,寓意宋慶齡“品質高潔而不染,淩寒傲雪而不嬌,領發百花而不矜”的革命精神。

海棠花、安多利恒花、梅花,正是宋慶齡作為一名愛國主義、民主主義、國際主義、共産主義的偉大戰士的美好象徵。“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讓我們跟著“雲中旅行團”一起,探訪宋慶齡故居,追憶一代偉人的光輝精神。

播出時間:85日至71649

本期編輯姓名:宋前進 王俊淇 于宛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