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通報7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

國家衛健委7月31日公佈7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2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例(廣東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23例(其中新疆112例,遼寧1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7月31日上午,大連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最新進展和防控措施等情況。

大連市城市管理局局長梁春波介紹,在涉疫區域設置專用垃圾箱(桶),嚴格落實“專人收集、專車轉運、焚燒處置”的要求,最大限度減少垃圾滯留時間,一般地區“一日兩清”,中風險及以上地區至少“一日三清”,必要時,高風險地區實行巡迴反復清運,所有垃圾必須做到“日産日清”,嚴禁垃圾過夜,嚴禁私自處理涉疫垃圾。

垃圾運輸採取全封閉措施,直運焚燒廠進行高溫焚燒處置,不具備焚燒條件的地區做好無害化處理。嚴禁用板車運輸、嚴禁中途倒運、嚴禁“跑冒滴漏”等問題出現。涉疫區域城市生活垃圾做到閉環管理,建立涉疫垃圾收集、運輸、處置工作臺賬,確保溯源可查。(圖為:7月27日,市民在大連市人民路街道興和社區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排隊接受核酸檢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