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硬骨頭六連:做新時代的“硬骨頭”傳人
來源 : 央視網 2020-07-27 19:11 內容簡介
[視頻]硬骨頭六連:做新時代的“硬骨頭”傳人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7月27日 19:11
  • 視頻簡介
    硬骨頭六連:做新時代的“硬骨頭”傳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1月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全體官兵回信,勉勵他們牢記強軍目標,傳承紅色基因,苦練打贏本領,把“硬骨頭精神”發揚光大,把連隊建設得更加堅強。“硬骨頭六連”官兵謹記統帥囑託,以“絕對聽黨指揮、隨時走上戰場”的備戰思想,直面武器裝備更新、體制編制調整、戰場駐地變換帶來的挑戰,做新時代的“硬骨頭”傳人。

這是不久前“硬骨頭六連”進行的一場海上登陸演練。一場暴風雨不期而至,面對惡劣的天氣、複雜的戰場環境,久經沙場的六連沒有止步。

以“戰備思想硬、戰鬥作風硬、軍事技術硬、軍政紀律硬”享譽全軍的“硬骨頭六連”誕生於抗日烽火戰場,被國防部和中央軍委授予“硬骨頭六連”和“英雄硬六連”榮譽稱號。三年前,六連從駐守了40多年的浙江杭州移防至廣東惠州,千里南下的六連官兵沒有按部就班地安頓家當,沒有經歷新駐地的適應期,而是直接跑步進入備戰訓練狀態。

六連有著161次勝利的光榮戰史。近年來,隨著我軍調整改革的深入,六連從傳統的機械化步兵轉型融入到新型合成營體系當中。原本訓練成績傲視全旅的六連也遭遇了難啃的硬骨頭,在今年初的一次車長通信考核中,成績全旅倒數第一。

“硬骨頭六連”在長期的戰鬥歲月中有“壓倒一切敵人的狠勁、百折不撓的韌勁、堅持到底的後勁”的優良傳統,進入新時代,“硬骨頭精神”在挫折和困難面前再一次起到了“定海神針”的作用。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