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各地積極抗洪搶險 保障生命財産安全
來源 : 央視網 2020-07-12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各地積極抗洪搶險 保障生命財産安全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7月12日 19:20
  • 視頻簡介
    各地積極抗洪搶險,保障生命財産安全。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長江中下游各地面對汛情,積極抗洪搶險,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位於余幹縣的康山大堤是鄱陽湖區的重點圩堤之一,保護著堤內14.43萬畝耕地,近10萬人的生命財産安全。昨天(7月11日),康山大堤發生100多米脫坡險情,當地組織包括黨員幹部在內的600多人展開搶險。經過10多個小時的努力,險情得到有效控制。

同樣緊鄰鄱陽湖的都昌縣,昨天開始對縣內64條單退圩堤實施行洪措施,以減輕鄱陽湖持續高水位帶來的壓力。

為了配合單退圩堤實施行洪,當地近萬名群眾進行了轉移。目前,當地設立了8個安置點,安置3000多名需要集中安置的群眾。記者在一個安置點看到,每間房門上都寫有居住人員的姓名,涼蓆、被褥等日常生活物品也已經發放,十多名鎮村幹部在這裡為群眾提供服務。

昨天,湖北陽新富河水位達到23.7米,超過1998年23.69米的歷史最高洪水位。為緩解富河沿岸的防汛壓力,當天下午5點半,富河開始向網湖分洪。

到今天中午12時,第一階段分洪結束,富河水位比分洪前下降了25厘米。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今日8時,湖南洞庭湖區共有24個水文站超過警戒水位,5個水文站超過保證水位;岳陽市56個堤垸超警戒水位。目前,當地組織人員24小時巡邏值守,及時發現並處置隱患險情。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