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滄海橫流 方顯英雄本色
來源 : 央視網 2020-07-11 19:05 內容簡介
[視頻]【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滄海橫流 方顯英雄本色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7月11日 19:05
  • 視頻簡介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黨在內憂外患中誕生,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攻堅克難中壯大。敢於鬥爭、敢於勝利是中國共産黨人鮮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們的政治優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戰場”,廣大黨員幹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在危難時勇擔當、在奉獻中行使命,以堅定的信念和行動彰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政治自覺,展現當代共産黨人的英雄本色。

目前武漢新冠肺炎患者已清零,但是防反彈工作須臾不敢放鬆。這幾天金銀潭醫院副院長黃朝林正組織醫護人員改造新冠肺炎的應急預備病房。疫情期間,這裡收治了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作為主管業務的副院長,黃朝林曾晝夜組織搶救病人,最忙時每天只能休息三四個小時,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躺在床上的黃朝林用電話溝通病人的救治,“以身試藥”摸索治療方法。康復後的第一時間,這位20年黨齡的老黨員又回到救治病人的一線。

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哪有疫情哪就有黨員,哪就有黨組織。在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中,一批批“逆行者”誓言鏗鏘、火線入黨。來自海南的醫療隊員陳錦王最早一批進駐江漢方艙醫院,面對400多名患者,他送藥、送飯、更換氧氣瓶……大家都叫他“小鐵人”。但有一天,陳錦王突發頭痛。

忍著頭痛,陳錦王又高強度工作近一週,被送醫院檢查時發現顱內動脈瘤破裂,已危及生命。在全力救治康復後,病房中的陳錦王火線入黨,實現多年的夙願。

在群防群控的人民戰爭中,社區基層黨組織構築起堅強堡壘。在武漢江岸區銘新社區,“90後”黨委書記葉德添負責著3000多戶的防控工作,疫情期間,每天就像陀螺一樣忙個不停。有居民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葉德添冒著風險上門背著送到醫院。

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在葉德添的帶動下,多名“90後”社區工作者在疫情期間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哪任務重,哪就有黨員的拼搏,不獲全勝誓不言退。從湖北到黑龍江、吉林,從嚴寒到酷暑,重症醫學專家邱海波、童朝暉等始終堅守在救治病人第一線。

在酷暑中的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在完成全國多地抗擊疫情工作之後,又前往北京地壇醫院繼續救治重症病人。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發生以來,全國共有3900多萬名黨員、幹部戰鬥在抗疫一線,1300多萬黨員參加志願服務,近400名黨員、幹部為保衛人民生命安全獻出了寶貴生命,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踐行著入黨時的誓言——“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