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不畏艱難險阻 勇擔時代使命——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的回信溫暖激勵廣大高校畢業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奮鬥
來源 : 央視網 2020-07-09 19:11 內容簡介
[視頻]不畏艱難險阻 勇擔時代使命——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的回信溫暖激勵廣大高校畢業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奮鬥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7月09日 19:11
  • 視頻簡介
    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的回信溫暖激勵廣大高校畢業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奮鬥。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7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回信,肯定他們到邊疆基層工作的選擇,對廣大高校畢業生提出殷切期望。總書記的諄諄囑託,讓廣大學子倍感振奮,大家紛紛表示,要用實際行動擔起時代使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矢志奮鬥。

克拉瑪依,在維吾爾語裏的意思是“黑油”。在新中國成立初期,來自祖國各地的青年石油人就在這片土地上紮根奮鬥。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今年首屆四百多名本科畢業生,來自16個省份,近三分之一自願選擇去新疆基層工作。在寫給習近平總書記的信中,同學們表達了紮根西部、建設邊疆的決心。收到總書記的回信,同學們倍感振奮。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畢業生陳騰輝,大一暑假時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團,深入塔裏木油田生産一線,近距離體驗了油田作業的艱辛,石油工人不懼艱險、奉獻擔當的精神深深影響了他的畢業選擇。

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指出,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鬥爭,讓你們這屆高校畢業生經受了磨練、收穫了成長。前進的道路從不會一帆風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奮鬥。

在北京大學醫學部2020屆畢業生這場特殊畢業典禮上,同學們身著白衣,重溫醫學生誓言。博士畢業生姚甜甜就是其中的一員,目前她已經加入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抗疫先鋒隊中,在感染科門診參與核酸檢測、在線解答新冠肺炎疫情困惑。

從雪域高原到戈壁沙漠,從扶貧一線到國之重器最前沿,廣大高校畢業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奮鬥,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23歲的甘肅姑娘虎桃平大學一畢業就申請來到西藏條件最為艱苦的藏北。在海拔4700米的聶榮縣,一年間,她走遍了縣下轄九鄉一鎮200多個村莊,收集貧困戶意願、梳理扶貧産業項目,將青春書寫在西藏高寒牧區。

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要切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牢記總書記囑託,各級政府正千方百計幫助高校畢業生就業,支持高校畢業生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