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田間示範秀

《田間示範秀》 20200622 補救損失有高招

來源:央視網2020年06月22日 15: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6月22日 15: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鐵皮石斛,是一種蘭科草本植物,同時也是一味名貴的中草藥。野生的鐵皮石斛大多生長在涼爽、濕潤、空氣暢通的岩石上。隨著野生鐵皮石斛被列為瀕危植物,人們開始進行倣野生栽培,在崖壁上種植鐵皮石斛。正是看到了倣野生種植鐵皮石斛的商機,江西省鷹潭市的艾曉星也開始在崖壁上種植鐵皮石斛。可是才種了半年多,他就遇到了難題。由於艾曉星此前沒有在崖壁上種植鐵皮石斛的經驗,加上5個月沒下雨,他的鐵皮石斛死了70%以上。為了找到崖壁上鐵皮石斛死亡的原因,欄目組找到了鐵皮石斛種植的專家——王國鑫。(《田間示範秀》 20200622 補救損失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