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盯住難點堵點 精準脫貧攻堅
來源 : 央視網 2020-06-16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盯住難點堵點 精準脫貧攻堅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6月16日 19:18
  • 視頻簡介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盯住難點堵點,精準脫貧攻堅。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産業扶貧是脫貧攻堅工作中的重要一環,找準産業定位,引進好産業,延續産業鏈,才能讓産業成為當地百姓持續增收的好途徑。眼下,脫貧攻堅進入倒計時,各地幹部群眾正盯住扶貧産業中的難點堵點,精準脫貧攻堅。

位於黃土高原的甘肅鎮原縣是52個掛牌督戰貧困縣之一,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還有貧困人口3195戶8570人。這兩天,李興軍負責的養殖合作社的肉兔就要出欄了,他開始帶著養殖戶聯絡愛心收購站。這一次,李興軍一下子賣出了近400隻肉兔。

鎮原縣飼草豐富,鄉親們有家家養兔的傳統。但當初村裏沒有形成養兔産業,李興軍和很多鄉親還都是建檔立卡的貧困戶。養兔子小打小鬧,形不成規模也賺不到錢。

因地制宜發展脫貧産業。去年,當地政府把肉兔養殖規劃為助農增收的特色産業給予大力扶持,很快養兔有了規模,可銷路又成了問題。

在對口支援鎮原縣的天津靜海區的幫助下,今年三月份,13個養兔貧困村裏都建起了愛心收購站,還拿出資金補貼農戶。

把扶貧産業做大做強,各地也在努力想辦法。通過擴大扶貧車間,讓貧困戶沒有後顧之憂。

湖南漣源市地處武陵山集中連片特困區,剛剛摘掉貧困帽子,當地把扶貧車間作為鞏固脫貧成果的著力點,給老百姓創造在家門口就業的機會。

荷塘鎮這家艾草深加工企業在6月初領到了18.2萬元的補貼,這筆錢剛好用於他們新扶貧車間的基建,在一定程度上了緩解了流動資金少的壓力。

之前,李賢輝的扶貧車間可招不到人,外出打工是當地勞動力謀生的主要手段之一。看著剛剛建起來的扶貧車間,而且原材料還是滿山遍野都有的艾草,當地百姓不相信這也能掙錢。

現在,新增的40名工人正在老車間跟班學習,等新車間投産他們就能上手工作。現在這家艾草深加工企業每個月的産值超過300萬元,勞動力月均工資2500元以上。建檔立卡貧困戶李富年不僅在這裡找到了工作,還把孩子接到了鎮裏的小學上學。

目前,湖南漣源118家扶貧車間帶動就業超過3000人,人均年增收1.2萬元以上。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