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貴州納雍:結構調整 調出萬個崗位
來源 : 央視網 2020-06-13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貴州納雍:結構調整 調出萬個崗位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6月13日 19:17
  • 視頻簡介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貴州納雍:結構調整,調出萬個崗位。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扶貧辦掛牌督戰的貧困縣——貴州省納雍縣地處石漠化地區,當地瞄準特色産業,增加就業崗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每週四是貴州納雍縣勺窩鎮的趕集日,不過跟往常趕集不同的是,現在這裡有就業崗位供大家挑選。

“只要想就業,就能有崗位”,人社部門的底氣從何而來?納雍縣貧困勞動力超過12萬人,這個承諾能兌現嗎?帶著疑問,記者來到貧困戶王榮華家。受疫情影響,本來在外打工的王榮華又回來了。

像王榮華這樣的,縣裏有500多名外出務工貧困戶又返回家鄉。他們剛一到家,這邊動態掌握情況的扶貧幹部也跟著進門了。

當天下午,王榮華就接到了桑蠶公司的面試通知。種桑養蠶在納雍完全是一個新産業。去年,勺窩鎮經過論證,流轉3000多畝土地試種桑樹,原本種洋芋、苞谷的山地種出桑葉喂蠶後,産出的高品質蠶絲供不應求。

勺窩鎮周邊的一些貧困戶已經成為桑蠶飼養員,他們定期從公司領幼蠶回家,經過十幾天喂養成繭後,再由公司保底回購。

今年,在勺窩鎮以及周邊幾個鄉鎮,桑蠶産業就業人數將擴大到3000多人,涉及桑樹種植、桑蠶養殖、抽絲繅絲等多種崗位。

通過産業結構調整,納雍縣逐漸形成了竹蓀、櫻桃等特色産業。今年,各個産業基地開發就業崗位12500個,貧困戶只要想幹,基本都能有崗位。

同時,納雍縣還大力開發多種公益崗位,為年齡偏大、身體條件相對較弱的貧困群眾提供就業兜底。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貴州省計劃到本月底前實現所有剩餘貧困人口全部達到脫貧標準、未出列貧困村全部達到脫貧條件、未摘帽貧困縣全部達到脫貧摘帽的條件。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