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會一年間】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多種形式履職盡責
來源 : 央視網 2020-05-19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兩會一年間】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多種形式履職盡責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5月19日 19:26
  • 視頻簡介
    【兩會一年間】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多種形式履職盡責。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過去的一年,全國政協認真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完善專門協商機構制度,緊扣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以多種形式履職盡責,進一步開創了工作新局面。

2019年,中辦、國辦印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全國政協組織委員沿大運河兩岸展開深入集體調研,並召開多場專題協商會,破解地方政府在《規劃綱要》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推動大運河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積極協助黨和政府破解民生難題,圍繞減少和防止貧困人口返貧、加強農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建設、推動鄉村振興、黃河上遊生態保護和開發利用工作等主題,全國政協多次組織委員赴雲南、貴州、甘肅等地展開專題調研,並向相關部門提出一系列建議。

一年來,全國政協堅持以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為中心,舉辦多場協商議政活動:召開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就創新驅動發展組織百名院士委員專題協商、持續以基礎研究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主題開展界別協商、密切關注中美經貿摩擦下的宏觀經濟運行,就減稅降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等提出建議。

提升履職效能,全國政協創新雙週協商座談會形式,將單純聽取委員發言調整為政策建議、工作措施建議、問題意見三個板塊,環環交流互動、層層引向深入,協商成果更為明顯;與此同時,把協商從現場延伸到網上,在委員移動履職平臺推出48個主題議政群,委員發表意見建議14萬餘條;此外,還探索在大會休會期間召開提案辦理協商會,組織開展全國政協機關公眾開放日活動,讓各界群眾走進政協,感受人民政協協商民主的力量和溫度。

2019年9月,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之際,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召開,這在黨的歷史上、人民政協歷史上都是第一次。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獨特優勢。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