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會一年間】全國政協提案工作提質增效不斷完善
來源 : 央視網 2020-05-16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兩會一年間】全國政協提案工作提質增效不斷完善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5月16日 19:21
  • 視頻簡介
    【兩會一年間】全國政協提案工作提質增效不斷完善。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提案工作是履行人民政協職能的一個重要方式,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以來,全國政協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提案工作提質增效,不斷發展完善,在國家治理體系中持續發揮重要作用。

過去一年,全國政協加強提案工作的統籌謀劃,對提案審查工作細則、重點提案遴選與督辦辦法等進行修訂,為提高提案工作質量提供了制度保障,並通過舉辦一系列專題交流座談會,設立平時提案審查專項工作小組,提高提案辦理的質量和效率。

全國政協委員、江蘇省錫山高級中學校長唐江澎,針對一些地區的中學跨區招生搶生源、採用極端應試教育模式等現象,去年兩會提出的提案和建議,很快就得到有關部門的回復。

2019年,全國政協向國務院相關部門交付辦理委員提案3281件,目前已經全部按時辦結。一年來,全國政協在全力保障提案辦理服務質量的同時,也多措並舉引導委員認真履職,提出更多高質量提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成為很多委員們關注的重點。來自廣西羅城仫佬族自治縣的全國政協委員歐彥伶,從去年至今就一直關注扶貧産業的可持續發展問題。通過走訪農戶和産業基地,歐彥伶今年兩會將繼續提交關於脫貧攻堅的提案,推動完善扶貧産業的保險體系,建立長效産業扶持機制,推進貧困地區的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廣集良策、廣聚共識。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全國政協按照特事特辦、急事快辦、要事合辦的原則,建立政協提案工作“快速通道”,及時分類處理來自全國各地的最新提案。截至目前,全國政協委員已經提交了近300件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恢復發展建言獻策、貢獻智慧。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召開在即,全國政協將圍繞提高提案服務質量的主題,細化完善提案提交、立案、辦理、督辦等各環節的操作流程,定期開展提案質量評價,引導委員建言、議政、監督,更好地為國家治理、社會發展發揮作用。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