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履職一年間】趙皖平:匯集民意民智 推動鄉村振興
來源 : 央視網 2020-05-13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履職一年間】趙皖平:匯集民意民智 推動鄉村振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5月13日 19:17
  • 視頻簡介
    【履職一年間】趙皖平:匯集民意民智,推動鄉村振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從今天(5月13日)起,《新聞聯播》將推出系列報道《履職一年間》,為您講述過去一年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的履職故事。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農科院副院長趙皖平去年有100多天的時間在一線走訪調研。

5月12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趙皖平通過一場網絡直播,與鄉鎮基層工作者和網友在線交流,徵集大家對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意見。

互聯網上聽民意,實地走訪看民情。今天一早,趙皖平又來到阜陽市潁州區三合鎮。這幾年,馬濤研究生畢業後返鄉創辦了一個蔬菜産業園,帶動了不少貧困戶就業,但是專業人才缺失制約了産業的發展。

這樣的調研從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以來成了常態。趙皖平一直持續關注三農領域,尤其是積極為脫貧攻堅建言獻策,圍繞“兩不愁三保障”,提交了多條有針對性的建議和議案。2019年,趙皖平有100多天時間在外調研,走訪了雲南、貴州、四川等地的61個貧困縣。在充分調研走訪的基礎上,今年他重點關注了貧困縣區脫貧摘帽後與鄉村振興銜接的相關問題,一共準備了1份議案和13份建議。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