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決不掉隊

《決不掉隊》 20190117 畢節故事·走出大山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21日 16: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21日 16: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30年風雨兼程,30年蛻變發展,從當初以“開發扶貧、生態建設”為主題的試驗區,到如今努力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示範區”,貴州省畢節市的脫貧攻堅成效顯著,但縱觀全局,扶貧任務依然艱巨。韓列書,深度貧困村大火地組組長,兩年前因父親重病返鄉,見過外面世界的他深知脫貧的重要性,並一直致力於全村的發展。然而受自然條件、區域環境的限制,“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是這裡的真實寫照。再加上交通不便引發看病難、上學難等問題,易地搬遷成為村民脫貧奔小康的唯一齣路。然而,讓村民們離開祖祖輩輩的生存地,著實是一件難事。(《決不掉隊》 20190117 畢節故事·走出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