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028 大會師(六) 甘孜會師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9日 01: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29日 01: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4年11月19日,紅二、紅六軍團告別湘鄂川黔根據地,從劉家坪等地出發,開始戰略轉移。面對國民黨軍的圍追堵截,紅二、紅六軍團領導採取聲東擊西的戰術,調動和疲憊敵人。便水戰鬥後,紅二、紅六軍團召開石阡會議,決定放棄原計劃,繼續西進,爭取在貴州西部創立根據地。1936年4月29日,紅二、六軍團開始翻越他們長征途中的第一座雪山——雅哈雪山。在順利翻越雪山後,他們到達中甸,進行修整。中甸休整期間,由於物資準備不足,紅二、紅六軍團只好提前行動,向甘孜進發。1936年7月1日,紅二、紅六軍團經過近八個月的遠征,齊集甘孜,與紅四方面軍勝利會師。(《探索發現》 20161028 大會師(六) 甘孜會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