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軍事紀實》 20160315 救亡圖鑒 第二集 從蠶食到鯨吞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15日 21: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5日 21: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12年2月12日,末代皇帝溥儀頒發遜位詔書,清王朝歷史就此終結,覬覦中國領土的日本侵略者卻跳出來歪曲歷史,企圖分裂中國。1932年,偽滿洲國的“首都”在長春設立,改名為“新京”。日本侵佔整個東北,意味著其侵華政策由逐步蠶食變為鯨吞。中國不僅失去面積達100多萬平方公里的最富庶地區,而且華北、華中隨之告急。日本根據大陸政策滋長起的侵華野心,正通過一場場戰爭的勝利而日益膨脹。四萬萬同胞被這一慘禍驚醒,全國範圍的抗日救亡就此在中華大地上興起。 (《軍事紀實》 20160315 救亡圖鑒 第二集 從蠶食到鯨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