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軍事紀實》 20150709 烽火一九三七 第四集 推波助瀾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9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9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日本東京都中心的千代田區有一座對於中國人來説“臭名昭著”的建築,這裡供奉著自明治維新以來為日本軍國主義侵略戰死的軍人及軍屬,其中大多是在侵華戰爭以及太平洋戰爭中陣亡的日本官兵及殖民地募集兵。由於這裡的祭祀對象包括了14名甲級戰犯、2000多名乙、丙級戰犯,使得它被東亞各國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而備受爭議。這座建築的名字就是“靖國神社”。然而就在這裡,除了大批戰犯還供奉著一位特殊的人物,岡部孫四郎,死時29歲。根據調查岡部生前僅僅是一名普通的新聞記者,死後卻與戰犯們一起供奉在靖國神社。本期節目將為您講述媒體對日本軍國主義思想的推廣所起到的作用。 (《軍事紀實》 20150709 烽火一九三七 第四集 推波助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