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刷醬薄餅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7日 09:4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道微辣鹹鮮,醬香味濃的時尚小吃,它內容豐富,主副合一,是上班族朋友的最愛。製作刷醬薄餅需要準備的主料有;麵粉;輔料有:苦菊、香腸、黃瓜、豆芽、菠菜;調料有:黃豆醬、豆豉醬、紅椒、香蔥、大蒜。

這道好吃解饞的刷醬薄餅是這麼製作的:
第一,200克麵粉,用開水燙掉150克,剩下的50克再加入涼水,一起和成麵糰,餳制5分鐘後,分成劑子,搟薄,刷油,疊層,再次搟薄,成為餅坯,放入刷了油的平底鍋上,小火烙熟;
第二,黃醬用醬油稀釋後,加入一倍量的豆豉醬,和蒜末、香油一起,調成醬料。
第三,在薄餅上均勻涂上醬料,放入香蔥段兒、火腿腸、焯過水的豆芽和菠菜,再加上黃瓜條、苦菊,用力捲起來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7日 09: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為您介紹“刷醬薄餅”的製作方法: 1、主料:麵粉; 2、輔料:苦菊,香腸,黃瓜,豆芽,菠菜; 3、調料:黃豆醬,豆豉醬,紅椒,香蔥,大蒜; 4、要點提示: (1)兩百克麵粉,用開水燙掉一百五十克,剩下的五十克再加入涼水一起和成麵糰,餳制五分鐘後,分成劑子,搟薄,刷油,疊層,再次搟薄,成為餅坯,放入刷了油的平底鍋上,小火烙熟; (2)黃醬用醬油稀釋後,加入一倍量的豆豉醬和蒜末、香油一起調成醬料; (3)在薄餅上均勻涂上醬料,放入香蔥段兒、火腿腸、焯過水的豆芽和菠菜,再加上黃瓜條、苦菊,用力捲起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