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事紀實

《軍事紀實》 20150331 戰地記者英烈祭①刻骨銘心的記憶

來源:央視網2015年03月31日 21: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3月31日 21:5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柳朝琦1921年12月出生於清豐縣大屯鄉,1939年3月加入中國共産黨,先後在八路軍衛東大隊、反掃蕩報社工作,1941年7月調至冀魯豫日報社。在擔任外勤記者期間,他冒著槍林彈雨深入敵後,獲得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以犀利的筆鋒寫出了廣大軍民英勇抗戰的可歌事跡,對敵人的燒殺搶掠等暴行進行深刻披露。1943年12月初,他在採訪途中不幸遭遇殘敵,中彈倒地。在生命垂危之際,他機智地將黨的機密文件撕碎併吞入腹中。敵人蜂擁而上,復開一槍,年僅22歲的柳朝琦壯烈犧牲。 (《軍事紀實》 20150331 戰地記者英烈祭①刻骨銘心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