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見證

《見證》 20150329 紫禁城疑案 第五集 禁不住的紫禁城

來源:央視網2015年03月29日 2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3月29日 23: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咸豐年間,紫禁城內奇現一名擺賣饅頭的年輕商販—王庫兒。他的生意不錯,數月後便將賣饅頭的生意交給進城看他的兄長張貴林打理,而自己暗自在禦膳房打起黑工。時過一年,王庫兒重拾宮內賣饅頭的生意,他挑著饅頭,走到了與皇帝近在咫尺的隆宗門,終於被禁軍捕獲。經過審查,王庫兒自由出入皇宮販賣饅頭的緣始,令內務府審訊官員無語汗顏。道光年間,武英殿的藏書失竊。失竊書籍數量龐大,並非一人一次所為。皇帝得知大怒,命其臣弟瑞親王綿忻審理此案。初審之後,綿忻定性為宮內雜役監守自盜,並在不久之後,在琉璃廠書坊找到了被竊書籍。看管武英殿書庫的雜役經過拷問,道出了此案的條條線索。 (《見證》 20150329 紫禁城疑案 第五集 禁不住的紫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