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見證

《見證》 20150315 紫禁城疑案 第三集 王大臣闖宮

來源:央視網2015年03月16日 04: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3月16日 04: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萬曆元年清晨,小皇帝起駕早朝的儀仗前,出現了一名身著內侍服裝的冒失男子,他被侍衛擒住並送往東廠審訊。經過搜查,這名叫做王大臣的男子並不是皇宮內侍。他被一神秘高官威逼利誘後,偽供是由前任內閣首輔高拱指使,意在行刺皇帝。左御史葛守禮與吏部尚書楊博為救並無動機的高拱,拜訪現任首輔張居正,卻意外發現張居正違制在審訊供詞上添加了“歷歷有據”四字而導致案情逆轉。葛楊二人據理力爭,成功勸説張居正上疏皇帝召開三司會審。而這場明代著名的三司會審,最終查明涉及王大臣案的所有真相。 (《見證》 20150315 紫禁城疑案 第三集 王大臣闖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