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見證

《見證》 20150215 開封府(六)

來源:央視網2015年02月16日 07: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2月16日 07:2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孫氏的丈夫高中進士,卻始亂終棄,入贅富貴人家。孫氏的遭遇與包公中的《鍘美案》頗為類似。為防止榜下擇婿的情況出現,開封府加強了科舉選拔的條件篩選。陳堯咨,陳省華第三子,真宗鹹平三年進士第一,狀元。因為宋朝重文輕武,武將很難獲得成就,皇帝讓陳堯咨去當節度使,陳堯咨就回家同母親商量,母親知道後打了他,為的是不讓他去當節度使,而希望他做文官。開封及附近的州縣,宋、金雙方戰鬥激烈。儘管宗澤的東京留守司軍四面受敵,但宗澤坐鎮留守司從容地調動軍隊部署戰鬥,使金軍無力攻下開封。 (《見證》 20150215 開封府(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