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基偉》 第五集 風雲洗禮
來源 : 央視網 2014-12-20 02:50 內容簡介
《秦基偉》 第五集 風雲洗禮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12月20日 02:50
  • 視頻簡介
    本集主要內容: 1953年8月,秦基偉出任雲南軍區副司令員。1955年秦基偉被授予中將。1957年秦基偉從南京軍事學院戰役係畢業,被任命為1955年成立的大軍區——昆明軍區司令員。在昆明任職期間,和周恩來、陳毅的頻繁接觸,被秦基偉視為終生受益的一件事。“文革”開始後,秦基偉成為最早受到衝擊的人之一,周總理派飛機把秦基偉接到北京保護起來。1969年秋,在林彪所謂的“一號戰備命令”下,秦基偉帶著女兒到西湖農場參加勞動。1972年3月,秦基偉被批准去長沙看病,一別五年多,一家人終於團聚。1973年7月,秦基偉出任成都軍區司令員;1975年10月,調往北京軍區任第二政委、黨委書記;1977年9月出任第一政治委員。主持北京軍區日常工作的秦基偉,上任伊始便帶領機關工作人員,在廣袤的北疆邊陲深入邊防,勘察地形,視察部隊,著手解決受文化大革命干擾和部隊存在的種種問題。1980年2月,秦基偉被任命為北京軍區司令員、黨委第一書記。 (《秦基偉》 第五集 風雲洗禮)
  • 欄目信息
選集 更多 >
往期查詢>
節目看點 更多 >
選集 關閉

正在加載...

關閉
節目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主要內容
編輯:張竟堃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 更多 >
手機訪問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