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南京記憶》 第三集
來源 : 央視網 2014-12-13 23:57 內容簡介
《1937南京記憶》 第三集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12月13日 23:57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松岡環是一個用良心追問南京大屠殺歷史真相的日本人,希望把這段慘痛的歷史告知身邊的每一個日本人。1988年,她抱著探尋歷史真相的目的,開始了第一次南京之旅。在南京的所見所聞,改變了松岡環的生活重心,從那至今的26年裏,她90次到南京尋找和採訪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在日本尋找和採訪參加過侵華戰爭日本老兵的證言,用畢生的精力訴説南京大屠殺的慘痛。經過20多年的努力,松岡環得到了180多位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的證言,她還在日本採訪了250名參與過南京大屠殺的日本老兵。出版了三部證言集和兩部紀錄片,其中,日本老兵三谷翔詳細回憶了當年他在南京中山碼頭看到的大屠殺的慘案。在日本,與松岡環一起與右翼針鋒相對的還有退休教師平山良平。他們堅持在中日兩國探尋歷史真相,將真實的南京大屠殺歷史告訴日本的下一代。 (《1937南京記憶》 第三集)
  • 欄目信息
選集 更多 >
往期查詢>
節目看點 更多 >
選集 關閉

正在加載...

關閉
節目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主要內容
編輯:張曦健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 更多 >
手機訪問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