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南京記憶》 第一集
來源 : 央視網 2014-12-12 23:53 內容簡介
《1937南京記憶》 第一集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12月12日 23:53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94年,華裔女作家張純如在美國加州一個小鎮看到了一個有關南京大屠殺的展覽,這些血淋淋的圖片喚醒了張純如對祖輩遭遇的記憶。1995年,張純如從美國來到南京尋訪大屠殺倖存者,倖存者的慘痛記憶深深刺痛著她。她通過在南京的實地調查和在美國國會圖書館、檔案館、耶魯大學尋找資料,找到了當時留在南京的德國商人拉貝的蹤跡,並通過拉貝的外孫女賴因哈特夫人發現了拉貝日記,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塵封近60年的拉貝日記終於展示在世人面前。1997年,張純如用英文寫作的《南京浩劫:被遺忘的大屠殺》一書在美國出版,引起西方世界的極大轟動。她把上世紀30年代日軍在南京所犯下的暴行帶到西方人的記憶中,改變了西方社會沒有南京大屠殺這一歷史事件詳細記載的狀況。2004年11月9日,張純如自殺,年僅36歲。人們紀念她是因為她和她的書籍為世界打開了一扇塵封70多年的記憶之門。 (《1937南京記憶》 第一集)
  • 欄目信息
選集 更多 >
往期查詢>
節目看點 更多 >
選集 關閉

正在加載...

關閉
節目看點 關閉

正在加載...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主要內容
編輯:張曦健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 更多 >
手機訪問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