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見證

《見證》 20140205 大理寺(六)

來源:央視網2014年02月06日 00: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02月06日 00: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公元1644年,愛新覺羅-多爾袞踩著吳三桂的腳印率清軍入關,在中原的土地上建立了中國最後一個帝制王朝。入關後的少數民族很快沿襲了明朝遺留下來的法律制度,審判重權被刑部獨攬,大理寺負責審核的職能也多被皇權架空。幾樁接踵而至的大案很快動搖了當權者自以為穩固的統治根基。在乾隆年間編撰的《四庫全書》中,岳飛的《滿江紅》"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改頭換面成了"壯志饑餐飛食肉,笑談欲灑盈腔血。"而這部《四庫全書》的編纂者,就是乾隆身邊最大的紅人。不久以後,這位青年才俊即將作為另一樁大案的主角粉墨登場。本期節目為您講述“大理寺之文字冤獄”,敬請關注。 (《見證》 20140205 大理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