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成都建川博物館的非常記憶(六) 探索發現20100917

來源:央視網2010年09月18日 08: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9月18日 08:57

視頻簡介:在當前國內唯一一家以援華美軍為主題的私人博物館裏,珍藏著426件二戰期間在華美軍文物。樊建川的援華美軍博物館由美國著名建築大師切斯特?懷東義務設計,切斯特?懷東的建築設計理念是:用複雜多變的坡頂造型,來象征戰時中國錯綜複雜的社會背景,以及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體現出二戰期間中美兩國結盟而戰的史實。博物館的外形像一艘軍艦,寓意著在二戰期間,為與中國軍隊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美國軍事力量曾經從浩翰的太平洋對岸駛來。在這次與援華美軍的合作作戰中,中美兩國軍人並肩作戰贏得了昆明轟炸的大勝利,漢口大轟炸徹底摧毀日軍,侵華日軍的空軍主力基本被消滅,從此日軍走向了失敗之路。懷著對援華美軍的深深敬意,樊建川找到了飛虎隊裏248位隊員的照片,按照中國人特有的方式,把他們燒鑄成瓷板像,高高地挂在墻上,永遠地紀念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