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發現“沂源人” 下

來源:央視網2010年04月21日 10: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4月21日 10:35

視頻簡介:981年9月18日,山東省沂源縣三位年輕人,在縣內土門鎮騎子鞍山發現猿人頭蓋骨的消息,不脛而走。1982年5月上旬,北京大學教授、著名的考古學家和古人類研究專家呂遵諤,帶領考古係舊石器考古教研室的5名師生和山東省文化局聯合組成的考古隊來到騎子鞍山。他們在發掘中儘管收穫不小,但卻始終被一個問題所困擾著,那就是在發掘過程中,除了獲取的人類頭骨及牙齒化石外,他們始終都沒有發現猿人的肢體骨骼化石和使用的石器,也沒有發現用火的痕跡。他們認為,此地極有可能不是猿人生活的第一地點,也就是説這裡並不是猿人居住的地方。(探索・發現2009年第1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