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拔牙可以瘦臉嗎?

來源: 廣州日報 | 2024年01月03日 12:08
廣州日報 | 2024年01月03日 12:08
原標題: 拔牙可以瘦臉嗎?
正在加載

拔智齒是不是可以瘦臉?拔牙後臉會不會塌下去,讓人顯老?這是不少患者在拔牙前會有的疑惑。南方醫科大學口腔醫院盤福院區口腔頜面外科副主任賈搏指出,我們的臉部外形是由軟硬組織兩部分支撐起來的,即頜面部骨和包繞在骨外邊的軟組織。骨頭的外形是臉型的基礎,骨外層的軟組織就相當於外套一樣,構成臉型豐滿度。下頜骨的外形基本上就代表了下頜的臉型,而牙齒,主要是長在牙槽骨上邊,並不位於下頜骨的外緣,這對於臉型大小是沒有多大影響的。所以,拔除掉下槽牙對於臉型並沒有影響。

“有人説拔了牙齒之後臉變小了,這很大部分原因可能是拔完牙齒之後,部分人進食不方便、沒有胃口等導致營養沒有跟上,整個人‘餓瘦了’,面部軟組織有所減少,然後就出現了臉變小的現象。”賈搏説,這些現象都是暫時,當拔牙後的創口慢慢癒合、飲食恢復正常之後,就會慢慢恢復為原來的樣子。賈搏提醒,不建議患者們為了臉變小而去過度節食減肥,真正能夠讓臉變小的持久方法,是手術磨骨整形。

“需要額外説明的是,雖然拔除下槽牙對臉外形沒影響,但是,拔除上頜尖牙,對於上頜面部的飽滿度是有影響的。”賈搏説,因為上頜尖牙對上唇有支撐作用,讓我們的上唇看起來飽滿一點,要是拔除了上頜尖牙,上唇則會塌陷,這也是大部分缺失了上頜前牙的老年人看起來更顯老的原因之一。

編輯: 關皓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拔牙可以瘦臉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