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冬季嘴唇起皮千萬別撕

來源: 今晚報 | 2024年01月03日 12:03
今晚報 | 2024年01月03日 12:03
原標題: 冬季嘴唇起皮千萬別撕
正在加載

冬季氣候乾燥,嘴唇乾燥起皮的問題困擾了很多人。天津美容行業人士郭珊提示,冬季天氣乾燥會加速唇部水分消耗,再加上飲食刺激、口紅等彩粧的長期使用,脆弱的唇粘膜就容易出現問題,有乾裂、脫皮的現象,甚至會造成唇炎。嘴唇起皮千萬不要撕,日常注意補充水分,使用具有修復作用的潤唇膏。

飲食方面應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減少對唇部的刺激。可適當補充維生素,改善因營養和水分缺乏導致的口唇乾裂。在室內可使用加濕器來增加濕度。在選購護唇産品或口紅等唇部彩粧時,務必注重成分,通過正規渠道購買質量合規的産品,並儘量避免過於頻繁地使用。

使用頻率一般為一日2至3次。感覺嘴唇乾燥時,不要過度舔嘴唇,也不要用手撕唇上的幹皮,可以用剪刀小心地剪掉。如果得了唇炎,在初期及時調整飲食習慣,減少或停止使用唇膏、口紅。如果沒有得到緩解,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遵醫囑進行藥物治療。(記者劉波)

編輯: 關皓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冬季嘴唇起皮千萬別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