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號稱“躺著變瘦”的酵素話梅,千萬別吃!

來源: 揚子晚報網 | 2023年12月21日 10:35
揚子晚報網 | 2023年12月21日 10:35
原標題: 號稱“躺著變瘦”的酵素話梅,千萬別吃!
正在加載

管不住嘴,邁不開腿,減肥過程太痛苦?最近,網上有賣家聲稱一款神奇的“酵素話梅”,吃了它躺著就能變瘦。這到底是一種什麼食物,真的有如此神奇的減肥功效嗎?

多人出現嘔吐、腹瀉

今年3月,蘇州張家港警方發現,多個網絡平臺在售賣一款名為“酵素話梅”的食品,商家宣稱食用後可以減肥,銷售量巨大。警方聯絡了多名購買過此産品的消費者,發現多數消費者食用後出現頭暈、嘔吐、腹瀉等不良反應。

隨後,警方對該産品做了一次更精密的分子結構檢測,最終確定該“酵素話梅”中添加了新型化合物“雙辛酚汀”。 

雙辛酚汀”是一種全新化合物,它與“雙醋酚汀”結構相似。根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期發佈的相關文件顯示,雙醋酚汀未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作為藥品或原料藥品生産或進口。雙醋酚汀類似物酚酞,存在嚴重不良反應。

此外,根據食品安全法,食品不得添加藥物,該類原料也從未獲得批准作為食品添加劑或新食品原料,以及保健食品原料。因此,在食品中檢出酚汀、酚酞及其酯類衍生物或類似物,均屬於非法添加。它們對人體會産生毒副作用,影響人體健康,甚至危害生命。

網紅産品涉案金額過億

警方發現,該團夥生産工廠藏匿于江蘇省外一工業區,生産規模較大,在網絡上形成了龐大的銷售體系,一些産品甚至依靠網絡營銷,成為了網紅産品。

為了吸引消費者,該犯罪團夥專門編制了一套營銷話術,標榜其産品為純天然食品,富含膳食纖維和天然酵素,只要食用其産品就能快速達到“通便”“瘦身”的效果。

在公安部統一部署指揮下,江蘇警方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80余名,搗毀省外生産、倉儲窩點6處,查扣涉案産品60余噸,涉案金額合計逾億元,徹底斬斷了一條集研發、生産、推廣、銷售為一體的食品領域黑灰産業鏈。

編輯: 關皓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號稱“躺著變瘦”的酵素話梅,千萬別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