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山東省青州市新博物館啟用

來源: 新華網 | 2023年05月17日 14:25
新華網 | 2023年05月17日 14: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山東省青州市新博物館15日開館。新博物館總建築面積5萬多平方米,採用漢唐風格,突出中國傳統建築的“高臺、闕樓、坡屋頂”特色,用現代設計手法進行展示。

“面山負海古諸侯,信美東方第一州。”作為古“九州”之一,青州孕育了豐厚的歷史文化。

青州博物館是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中唯一的縣級綜合性博物館,現有館藏文物5萬餘件,國家珍貴文物3000余件,包括陶瓷、青銅、書畫、石刻、玉器等。其中,明萬曆二十六年趙秉忠殿試卷填補了我國明代宮廷檔案的空白,為海內外孤本。1996年龍興寺遺址窖藏出土的400余尊佛教造像也是該館珍貴藏品,這批佛教造像數量多、品種全,雕刻精美,貼金彩繪保存完好,時間跨越北魏至北宋約500年,為海內外高度關注,先後入選“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中國20世紀100項考古大發現”。

據介紹,與老館相比,新博物館在展覽面積和展出文物數量上都有很大提升,展示方法和手段更加新穎。

編輯: 何丹妮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山東省青州市新博物館啟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