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場活動將在福州舉行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2023年05月11日 10:49
中國經濟網 | 2023年05月11日 10: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5月9日上午,國家文物局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將於5月17日至19日在福建博物院舉行,今年的主會場活動由國家文物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圍繞“博物館、可持續性與美好生活”主題,集中展示中國博物館事業發展的最新成果,博物館主動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所作出的獨特貢獻。

國家文物局供圖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表示,主會場活動聚焦行業發展情況,首次在主場活動上公佈國家一級博物館運行評估結果,“以評促建”,提升博物館辦館質量;啟動“中小博物館數字助力繁星計劃”,以公益和技術資源助力推動中小博物館可持續發展,推進中華文明數字成果共享。

本次主會場活動,還將推出一大批面向公眾、普惠均等的高品質文化服務。顧玉才介紹,國際博物館日當天,福建博物院將推出“福航天下——海上絲綢之路的文化印記”展覽,舉辦“有福之州 博物館之夜”主題活動,公佈一年一度的“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結果,首次聯合中央文明辦、中央網信辦共同舉辦的“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徵集推介活動啟動,圍繞主題舉辦博物館日主題論壇、博物館青年論壇、首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策展人論壇。

據了解,除上述主會場活動,全國各地也將按照國家文物局的統一部署,圍繞國際博物館日主題,開展數千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搭建博物館與公眾溝通的平臺。如北京、內蒙古、遼寧、江蘇、安徽、廣東、寧夏等省區市將舉辦本地區的主會場活動,山西博物院、黑龍江省博物館、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等多家博物館將在“5·18”前後推出新的展覽,山西、湖北、湖南等地面向老年人、青少年、殘疾人推出志願服務、專場活動。此外,各地博物館還將圍繞主題組織開展流動展覽、文化講座、文物鑒定、文創發佈、互動體驗、教育研學等豐富多彩的線下活動,以及在線展覽、網絡直播、文博知識網絡競答等線上特色活動。

編輯: 何丹妮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場活動將在福州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