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澳大利亞發行兔年生肖郵票和紀念幣

來源: 新華網 | 2023年01月19日 09:40
新華網 | 2023年01月19日 09:40
原標題: 澳大利亞發行兔年生肖郵票和紀念幣
正在加載

  澳大利亞郵政局17日開始發行兔年生肖郵票和紀念幣等,慶祝中國農曆兔年的到來。

  此次發行的兔年郵票1套3枚,每枚以白色為底色,上面各有一隻寬袍大袖的卡通兔子形象,分別代表福祿壽三星。郵票上還點綴有元寶、祥雲、壽桃、如意等寓意喜慶吉祥的中國傳統文化元素。

  華裔插畫師克麗茜·劉作為兔年郵票的設計者,已經連續第三年為澳郵政局設計農曆新年生肖郵票。她表示,這套郵票將流行的卡通兔形象同中國傳統的福祿壽三星相結合,寓意“幸福、繁榮和長壽”,代表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嚮往。

  澳大利亞郵政局集郵業務負責人邁克爾·若爾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澳郵政局每年都發行一套生肖郵票,希望以此傳遞幸福、歡樂和好運,今年的設計也很好地體現了這一主旨。

  他表示,中國農曆新年是家庭團聚和慶祝的重要時刻,每年的生肖郵票都備受期待,深受收藏家的喜愛。

  除了兔年郵票,澳大利亞郵政局還推出了兔年特別版的信封、明信片和多種紀念幣,以及以十二生肖為主題的生肖郵票套裝。

  此外,澳官方和機構也將在農曆新年期間舉行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悉尼地標性的歌劇院今年會再次“亮紅”。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澳大利亞發行兔年生肖郵票和紀念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