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健康年貨”成春節消費新潮流

來源: 南京日報 | 2023年01月18日 09:48
南京日報 | 2023年01月18日 09:48
原標題: “健康年貨”成春節消費新潮流
正在加載

隨著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各大商超、年貨市場迎來客流高峰。記者探訪發現,藥品、保健品、體檢套餐等“健康年貨”銷售紅火,“買健康”“送健康”成為這個春節年貨消費的新潮流。

1月16日,記者走訪發現,南京不少超市將含有深海魚油、西洋參、阿膠糕等營養品、保健品的年貨禮盒擺在了顯眼位置。“過年全家團圓,健健康康比什麼都重要。”市民張女士不僅採購了對聯、福字,還給家裏老人買了蛋白粉、堅果等營養品。

某藥店最近也推出了健康年貨禮盒。“受前段時間的疫情影響,今年過年來買陳皮的顧客比較多,店裏陳皮禮盒的銷量相比往年有大幅上升。”店員劉女士告訴記者,店裏售賣的不同年份的陳皮價格在八九百元到三四千元不等,也有很多市民為家中老人備上安宮牛黃丸,目前店裏的安宮牛黃丸已經處於缺貨狀態。

市民李先生最近買了一個血氧儀,還為父母各買了一份體檢套餐和破壁靈芝孢子粉等保健品,“希望爸媽能一直健健康康。”

在網絡平臺上,“健康年貨”也成為消費者的網購熱點。某平臺發佈的《2023年貨消費報告》顯示,年貨節期間,國際進口保健品銷售額同比增長83%,輔酶Q10銷售額同比增長超過3倍。

“近日發佈的當代新年貨九大趨勢中,‘關愛健康’排在了首位。”某平臺負責人表示,春節前近一個月,提升免疫力的維生素C銷量同比增長900%,養護心臟健康的輔酶Q10膠囊同比增長720%。

一些主打健康年貨的商家順勢推出春節促銷線上活動。某知名維生素品牌推出了兔年禮盒裝複合維生素,單筆實付399元送兔元素保溫杯,目前月銷量已達6000多件。

編輯: 張欣遠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健康年貨”成春節消費新潮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