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年前美發 注意以下幾點

來源: 今晚報 | 2023年01月17日 09:19
今晚報 | 2023年01月17日 09: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臨近春節,很多人在年前都會前往美發店燙染新髮型,美美地迎接新年。天津美容美發行業專業人士王成介紹,春節前燙染頭髮,要留意以下能夠讓頭髮受到傷害小一點的幾個注意事項。

  打理頭髮,最好不要一次性又燙又染。燙髮用的藥水大多含有鹼性成分和氧化劑,可導致頭髮發黃、發脆,沒有彈性和光澤,這時如果再染發的話,會加重頭髮傷害。

  染燙髮後要注意頭髮的護理,選擇深層滋潤的洗護産品,幫助頭髮慢慢修復。洗頭注意水溫不要過高,否則不利於頭髮毛鱗片的閉合,當毛鱗片沒有完全閉合的情況下頭髮的營養會大量流失,容易讓頭髮出現乾枯毛躁的情況。同時注意不要頻繁洗頭,頻繁洗頭會導致頭髮儲存養分的速度變慢,過度清潔也會讓頭髮油脂被清潔掉,不利於頭皮健康。洗頭後減少經常性使用熱風吹頭髮次數。儘量選擇寬齒梳梳頭,梳齒太密會導致頭髮被拉扯,造成頭皮損傷或大量脫髮。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年前美發 注意以下幾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