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暖冬“雙寶”鎖住風度與溫度

來源: 廣州日報 | 2023年01月13日 10:14
廣州日報 | 2023年01月13日 10:14
原標題: 暖冬“雙寶”鎖住風度與溫度
正在加載
  要溫度也要風度,時尚圈近來的流行又回潮在圍帽上。記者留意到,儘管在2023秋冬國際秀場上,設計師們紛紛呈現大膽的“圍巾裙”造型,嘗試將一條垂墜圍巾讓模特當作搖曳的裙子來穿,但在秀場外的街拍場景裏,潮人們卻以另一番實穿景象來獲得年輕人群的青睞——暖冬雙寶,圍帽上身,百搭好看!業內人士指出,圍巾與帽子作為冬日常青單品,不僅保暖價值高且抗流行度也高,經典款的圍帽單品能經久不衰,日常可多利用小單品多風格的産品屬性,賦予穿搭更多有趣方案。

  圍巾:越“長”越“潮”

  作為寒冷天氣的保暖利器,本季流行的圍巾是超長款,尺寸長的圍巾會更顯新潮與時髦,搭配起來也更自由。廣州資深搭配造型師崔傑告訴記者,鎖定超長尺寸的圍巾後,材質的選擇比較關鍵,“柔軟的羊毛材質、立體的粗棒針織、經典的羽絨款式,都是比較熱門的爆款。” 另外,記者也留意到,治愈係的繽紛拼色要比以往的純色圍巾更受歡迎。

  穿戴TIPS:

  造型師指出,以保暖的角度出發,“爆款”其實都能獲得滿分,但從搭配的角度看,更建議穿著者根據日常穿衣場景來做出合適的選擇,不然會比較容易在造型上“翻車”。方法舉例,超長的柔軟羊毛,更適合通勤與職場場景,纏繞脖子時可以2-3圈為佳,形成波浪形的挂飾效果;而粗棒針織與經典羽絨,更適合休閒與約會場景,以挂脖半圈或繞脖一圈半為佳,在肩胸視覺上營造層次感,還可將圍臉的部分立起來,仿佛立體口罩般擋住半臉,保暖之餘也酷勁十足。

  帽子:“毛絨絨”大火

  時髦人都知道,帽子對於整體造型來説是極其關鍵的一筆,今年冬天尤以毛絨絨的材質為優。造型師崔傑告訴記者,一方面,絨毛類材質讓本就保暖的帽子更添暖意,另一方面,毛絨的質感應用於帽子上,能在冬日陽光或燈光下,為穿戴者的臉打上自然柔光感,“選對了款式與尺寸,不僅能提升氣色,還能顯臉小。”同時,記者還留意到在年輕人互動的社交平臺上,絨毛帽子的討論度相當高,其中被“翻牌”最多的當數女明星景甜同款的高筒絨毛漁夫帽款,以及年輕潮人虞書欣絨毛小熊造型圍帽款。

  穿戴TIPS:

  造型師建議,在入手本季絨毛帽時,可往大一個尺寸入手,如果遇上均碼,則往帽子造型體積大的入手,“營造一些些戲劇性的效果,是絨毛帽子顯萌顯臉小的小心機。” 而針對本身就是“小臉星人”的穿佩者,造型師比較推薦兔毛材質的帽子,因其毛織感更細膩,單品造型也更顯秀氣,佩戴後也能突出精緻五官,戲劇感雖有所減弱,但散發的親和力依然是滿滿的。值得注意的還有略微誇張的愛斯基摩款帽子,很適合更寒冷的地區與天氣,建議搭配時,發尾處可以打造局部的編織辮,用以平衡臉部視覺,形成“聚焦感”,減弱淩亂的“散漫感”,提起精神氣。

  升階搭配:善用厚薄視覺錯落法,增加造型層次感

  層次感,在以圍巾和帽子為主角的整體造型中,穿著者可從兩個方面去升階詮釋。

  造型師告訴記者,一般情況下,圍帽都是以“加厚視覺”的角色來為穿配好的整體“增加亮點”,由於本季更偏好更長與更大的尺寸,那麼服裝建議以更貼身的單品為主,能更好地與圍帽形成錯落感。另一方面,可利用更多細節單品的搭配,來製造層次的豐富感,形成更完整的一套冬日氛圍穿著,“衍生潮品包括絨毛耳套、動物造型手套、立體設計的長襪、毛毛靴等,讓畫龍點睛的作用發揮至最大化。”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熱門街拍當中,也有寬大衣搭配超長圍巾以及大尺寸帽子的明星與博主示範,視覺效果雖然不錯,但也需要根據自身身高與體型去考慮。按照大部分亞洲女性的體型而言,整體服裝以“修身”,圍帽搭配以“加厚”,穿起來更安全出彩,也更顯時髦。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暖冬“雙寶”鎖住風度與溫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