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東莞城市空間藝術邀請展將於12月30日拉開帷幕

來源: 央視網 | 2022年12月24日 13:18
央視網 | 2022年12月24日 13: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12月30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指導,東莞市委宣傳部主辦,東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東莞市東城街道辦事處、北京華世象群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承辦的2022東莞城市空間藝術邀請展將在黃旗山南麓“香遇走廊”拉開帷幕。展場選址于黃旗山南麓,這裡是東莞山水相融的自然氧吧,也是中心城區東莞大道、鴻福路雙軸帶動的重要節點。

2022東莞城市空間藝術邀請展以“潮流東莞,萬有引力”為主題。處在新科技、新思潮、新青年的時尚潮流中的東莞,“潮流”對這座城市有著特殊含義,“萬有引力”旨在表達“雙萬”新起點上的東莞,通過積聚能量釋放引力,銳意潮前,以海納百川包容友好的姿態,為藝術創作提供天地畫布,向藝術人才敞開懷抱。通過城市與文化産業和文藝人才的持續交互,共同創造,建立心與新的鏈結,拉近城與人的距離,實現城市空間,與先進製造和公共藝術的多維融合,以文化造城,藝術成境,聚浪成潮,力求每天綻放新精彩。

為保障展覽作品的藝術性、品質性,本次邀請展由魯迅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李象群擔任總策劃,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館長張子康、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當代藝術委員會委員段少鋒擔任策展人。馮崇利、高孝午、景育民、李象群、李銘燃、任哲、商佔祥、王藝、許群波、楊碩、趙生帆、週一然等知名藝術家(按姓氏字母排序)攜12件作品參展。參展作品涉及雕刻、裝置等藝術品類,既有傳統文化的當代轉換新成果,又有超現實主義幻想的個性化呈現;既有純形式主義的審美表達,也有對現實生活的真實再現。

《風雲行》-李象群

《行囊》-景育民

《青龍》-任哲

《共境-和平使者》-高孝午

《超越》-王藝

文化造城、藝術成境、起浪成潮。邀請展是東莞將城市空間與公共藝術融合的首次嘗試,是激活城市公共空間文化的新形式,也是對城市空間建設的“東莞模式”的新探索。展覽開幕式即將在2022.12.30 15:00于東莞黃旗南香遇走廊舉辦。

這將是一場藝術與城市空間,藝術與大眾生活的對話,市民將在公共藝術的盛宴中發掘全新的感官體驗,在精神愉悅中深度感知他們所生活的城市空間。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東莞城市空間藝術邀請展將於12月30日拉開帷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