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百年無極——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藏藝術大師真跡展”在成都博物館開幕

來源: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11月29日 11:25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11月29日 11: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由意大利文化部、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支持,四川省文物局、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文廣旅局(成都市文物局)指導的“百年無極——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藏藝術大師真跡展”,于11月26日在成都博物館展出。

展覽現場

本次展覽是“百年無極”展來華巡展的第二站,為更好展示西方現當代文藝巨匠的斐然成就,展覽分為“現實的信條:真實與感性的觀照”“在巴黎的天空下:藝術中心的轉移”“向四方狂奔:形式與節奏的歡歌”“回到未來:秩序與傳統的新聲”“不安的畫布:空間與材料的反叛”五個單元,將來自不同時代的藝術繪畫作品並置於同個空間,按照線性時間發展邏輯串聯,以大師真跡的灼灼風華,傾情呈現西方現當代藝術的深厚底蘊及獨特魅力!

阿梅代奧·莫迪利亞尼《漢卡·扎布羅夫斯卡肖像》

亨利·馬蒂斯《彎曲右臂的坐姿女子》 

喬瓦尼·博爾迪尼 《羅斯福-呂塞侯爵夫人》

喬爾喬·德·基裏科《赫克托告別安德洛瑪刻》

瓦西裏·瓦西裏耶維奇·康定斯基《成角的線條》

喬爾喬·德·基裏科《自畫像》

此次展覽匯集19世紀至20世紀百年間的歐洲現當代藝術作品,以62件極具代表性、享譽世界的真跡回溯時代,作品跨越浪漫主義、印象主義、超現代主義、未來主義、魔幻現實主義、空間主義、無形式藝術等多個藝術流派,也展示了歐洲百年間藝術發展趨勢和不同流派的藝術風格。諸多大師傑作如星辰一般,為我們探尋人類集體、多元的藝術記憶之路搭建起橋梁和紐帶,為中國觀眾充分領略西方現當代藝術的百年風情,提供了一次難能可貴的機遇。

多媒體沉浸式主題空間

展陳空間中設置了多個多媒體展項,短片《無序時空》、梵·高沉浸式主題空間、藝術家個人專題片等,漫步展廳如躍入被現實與無形式的藝術編織的歷史時空,憑藉現代化的表達,沉浸式回望那段百態眾生、五彩斑斕的藝術時代,深刻感知藝術突破自我、超越時代的特性,在多元審美相互碰撞的過程中,為觀眾全方位構建起一次難忘的觀展體驗。

觀眾參觀

2022年是中國意大利文化和旅遊年,中意兩國文博機構謹以此展隆重獻禮,讓更多觀眾近距離感受西方現當代藝術的成就與魅力,必將為中意兩國文化交流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文明因多樣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鑒,因互鑒而發展”,相信此次東西方思想的交流碰撞,必將超越原本的文化語境和時代記憶,互鑒生發出更多元、更包容的美好未來。

展覽展出至2023年2月26日。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百年無極——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藏藝術大師真跡展”在成都博物館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