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中國絲綢博物館社教部主任樓航燕:解讀品牌活動“國絲漢服節”新亮點

來源: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11月25日 08:18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11月25日 08:18
原標題: 中國絲綢博物館社教部主任樓航燕:解讀品牌活動“國絲漢服節”新亮點
正在加載

  近日,記者專訪了中國絲綢博物館社教部主任樓航燕,解讀“國絲漢服節·漢晉風流”活動亮點。

  Q:請介紹中國絲綢博物館本次漢服節的舉辦情況,活動亮點有哪些?

  A:“國絲漢服節”有兩個特點,一是打造平臺,二是資源共享。打造平臺是指國絲漢服節是一個開放的平臺,主要參與的人並不是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而是來源於廣大的漢服社團,由他們報名參與活動。資源共享是指博物館有豐富的館藏資源,國絲館是一個以絲綢為核心的紡織服飾類專題博物館,每年辦漢服節都會邀請一些相關領域的專家來做主題講座,同時還會舉行文物鑒賞的環節,讓這些漢服的愛好者們能夠零距離的觀看這些文物,並由專家們做專業的分享。

  國絲漢服節也非常受商家的歡迎,他們在製作漢服的過程當中非常希望能夠有所考據。國絲館從2018年開始舉辦漢服節活動,一直做到今年,即便是在疫情環境下,商家們也會通過線上的方式進行互動。

  從第一屆漢服節至今,表演團隊的水平也在不斷的提升,表現在他們的服飾還原度非常的高,製作工藝非常的精良。此外演員們的表演也更加受歡迎,從一開始簡單的走秀,到現在用情景劇來進行表演。“國絲漢服節”在不斷的完善、不斷的提升當中,相信國絲館的漢服節將會辦的越來越好。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中國絲綢博物館社教部主任樓航燕:解讀品牌活動“國絲漢服節”新亮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