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什麼是高級臉?留白是王道

來源: 時尚芭莎 | 2022年09月26日 09:18
時尚芭莎 | 2022年09月26日 09: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現在的主流審美多是小而窄的臉形,但不得不説,面部留白較多的長相反而增加了靈氣和高級感。這一點也體現在很多電影臉上,所以同類長相的姐妹先別急,認為面部留白多會顯得臉大,你其實只需要改變下粧發思路。

所謂的“面部留白”也就是沒有五官佔據的地方,要是天生小臉或者五官比較大、比較集中也還好,不然給人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大框架臉。相對的,面部留白越小也就越容易抓人眼球,放大五官的視覺衝擊力,視覺看起來更提精氣神。

面部留白主要集中在額頭和面中,要想臉變小,就要通過粧發在這兩處做遮擋和視覺縮短變窄處理,也就是降低留白和增大五官。

多角度放大雙眼

五官裏最容易變大的就是眼睛了,一眨一眨的大眼睛不僅顯臉小,還能放電,撩人一百分!可以從兩方面入手,改善雙眼皮的同時化一個大眼眼粧,實現從上到下全面的放大效果。天生內雙或是雙眼皮不太深的姐妹最好改造,直接用眼皮貼適當加寬一下雙眼皮,眉眼立刻會生動起來。

想擁有自然可愛的扇形雙眼皮,就要把雙眼皮貼的形狀剪成一把慢慢打開的扇子,從內眼角開始往眼尾逐漸加寬。眼尾下垂也沒關係,可以改成月牙形狀的雙眼皮,重點在眼中,距離眼皮的距離較寬,而眼頭和眼尾的距離窄很多,是無辜小鹿眼的標配。喜歡冷艷颯爽風格的就pick平行雙眼皮,貼起來也很簡單,保持眼頭、眼中部和眼尾的寬度一致,與自身的眼皮形狀平行即可。

化眼粧時可以選擇打造“倒梯形眼粧”,自然擴大眼粧的暈染範圍,還能拔高整個眼周輪廓的立體度。具體表現為以眉毛為橫向基礎坐標,從眉骨外側往裏收到臥蠶下緣,整體像一個倒著的梯形。

首先用鼻影刷蘸取少量修容粉,沿著梯形兩邊畫出眉骨的線條形狀,再往上到額角,並細細暈染開。再用小刷子蘸取陰影色,從後往前畫出臥蠶的形狀,之後再正常化眼粧就可以啦。假睫毛也必不可少,一簇一簇的自然款摻雜在真睫毛裏,撲閃撲閃的足夠以假亂真,容易讓他人目光集中在你的眼睛上,特別加分!

多給五官一點陰影

五官的陰影也有助於減小面中留白的視覺面積,平時大家很喜歡打修容來達到變小臉的目的。但是面部留白比較大的姐妹光在側臉打陰影是沒什麼效果的,像鼻唇溝和蘋果肌這些部位才是重點!

畫鼻影時,鼻樑上的高光不宜過長,只在山根上提亮就好。鼻梁和眼窩之間的陰影也要明顯一些,鼻頭則要用陰影壓一壓,縮短整個鼻子的長度。同時抬高蘋果肌,橫向畫眼下腮紅,看起來留白就會少很多。

少不了劉海神助攻

粧容主要解決的是面中,額頭更多的是劉海幫忙,調整留白麵積,實現整體的均衡。當然,也不是上來簡單粗暴地剪個劉海就好了,有時留白太少會顯臟,還是要結合長相來看。

對於濃顏係的美少女來説,如果你的面部留白較均衡,不是只有其中一個面積突出,其實留劉海反而有點畫蛇添足。要是露出額頭後,發現濃顏感集中在面中及以下,就很有必要用劉海遮一遮,這一點也適用於淡顏係長相的同學。

面部留白大不見得就一定是顏值bug,調整好比例後不僅自帶好感,還能在甜甜風和性感禦姐間自由切換,增強辨識度。不是小V臉也可以很好看,美出自己的辨識度和風格才是最重要!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什麼是高級臉?留白是王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