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資訊|本週精選時尚熱點事件

來源: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3日 09:56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3日 09: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熱點一:中國服裝行業運行延續企穩恢復的態勢

中國服裝協會16日發佈2022年1-7月中國服裝行業經濟運行情況。1-7月,服裝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6%,增速比上年同期放緩6.8個百分點,比1-6月放緩0.8個百分點。同期,中國服裝出口保持平穩增長。
  1-7月,在國際市場需求持續恢復的有力支撐下,中國服裝出口在2021年高基數的基礎上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呈現出較強發展韌性。1-7月,中國累計完成服裝及衣著附件出口995.58億美元,同比增長12.9%,增速比1-6月加快0.9個百分點。

熱點二中國漢服百億市場催熟新職業

如今,簪髮持扇著漢服正成為年輕人“出街”的新潮流。他們願意花更多時間精力向他人推介漢服,使小眾文化逐漸“破圈”,促進漢服經濟發展。據艾媒諮詢《2022-2023年中國漢服産業現狀及消費行為數據研究報告》,2022年,漢服經濟市場規模預計達125.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3.4%,2025年有望達到191.1億元。
  嶄露頭角的漢服經濟,吸引了一批漢服愛好者的目光,逐漸成為創業新熱點,並催熟了原本不被看好的相關職業。 

熱點三線下零售進入“精效”時代

9月15日,市場研究公司CTR發佈消費市場趨勢報告顯示,7月份以來,部分消費品類開始恢復性增長,顯示出強大的韌性,理性消費和需求的分化成為市場發展的主題。
  根據報告顯示,前6個月裏,飲料類、護膚、個護三類家內消費品銷售額增長率分別是4%、-3%、-3%。據統計,2022年7月飲料類銷售額增長率相比去年同期上升14%,護膚、個護的銷售額增長率則相比去年上升1%、2%。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資訊|本週精選時尚熱點事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