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一帶一路”主題紀錄片《絲路微紀錄》講述中國文物交流中心跨國巡展“微觀之作”背後的故事

來源: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9月16日 09:47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9月16日 09: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在中宣部對外推廣局的指導支持下,由五洲傳播中心精心打造的 “一帶一路”主題品牌新媒體紀錄片《絲路微紀錄》第三季全球首發上線。該片記述了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商、共建、共享新絲路的故事。《絲路微紀錄》第三季第8集《接力國際巡展》聚焦“微觀之作——英國V&A博物館館藏吉爾伯特精品展”跨國巡展成功實踐,講述了“一帶一路”國家文化交流、文明互鑒和友好往來的故事。透過鏡頭,真實記錄了中國文物交流中心、英國V&A博物館以及巡展各地文博單位如何克服疫情期間人員往來、物流運輸受限受阻的巨大困難,攜手共進、成功接力“微觀之作”國際巡展的艱辛歷程,進一步彰顯了文物展覽在促進文化交流、增進民心相通,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2021年9月,中國文物交流中心與英國V&A博物館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所帶來的諸多困難,成功將“微觀之作——英國V&A博物館館藏吉爾伯特精品展”引入亞洲,來到中國,為中國觀眾帶來一場絕藝交輝、精彩絕倫的歐洲藝術和文化盛宴。在首站鄭州博物館、第二站湖南博物院、第三站北京頤和園博物館接續巡展之後,該展已于2022年7月15日在第四站深圳市南山博物館開幕。本次展覽將持續展出至2022年10月30日。

展覽海報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一帶一路”主題紀錄片《絲路微紀錄》講述中國文物交流中心跨國巡展“微觀之作”背後的故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