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30度穿長褲?怎麼才能清涼一夏

來源: 時尚芭莎 | 2022年06月24日 08:49
時尚芭莎 | 2022年06月24日 08: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氣溫升高,天氣越來越熱,但瞧瞧大街上,穿熱褲出街的似乎沒幾個。相反,天氣越熱,大家的褲子越長……褲裝款式千千萬,要説哪一條自帶氣場最足最灑脫,打褶闊腿褲肯定能排得上頭把交椅,超會穿的國內外女明星們幾乎人手一條。

隨著近兩年“舒適穿衣”的主導地位愈發明確,頂部打褶、底部寬鬆的褲子款式的絕妙之處在於,儘管它們散發出精緻氣息,但卻出奇地易於穿著——略微寬鬆但不拖遝的版型,讓整個人看起來挺拔幹練,分分鐘營造氣定神閒easy chic。

在不知道穿什麼褲子的時候套上它,一定不會出錯。更重要的是,穿上它會讓你看起來顯得“聰明又會穿”,為穿搭帶來知識分子式的優雅。

這個夏天除了辣妹風,鍾愛知性優雅的你同樣可以擁有時髦風格,長褲帶來的舒適與輕鬆早已成為時尚圈不可或缺的一抹亮麗風景。

褶褲的打褶哲學

褶褲如何才能不顯胖?打褶方向和數量會影響什麼?什麼面料的褲子適合打褶處理?

打褶闊腿褲本身就屬於非常經典的褲型。隨著大女人風、Athflow風的興起,加上自身的實穿性,它變得更受歡迎了。不誇張地説,只要搭配得當,不管什麼場合都能穿它。

作為一整身look中的“定海神針”,褲裝是影響整體穿搭效果的關鍵。尤其對選褲子“老大難”的梨形亞洲女生來説,想穿得顯瘦,褲子的版型和材質起到了決定性作用。

打褶處理最直觀的好處是,讓原本有些鬆垮的闊腿褲變得有型,搭配良好的垂墜感,讓視覺集中于筆直的褲褶處,各類腿型煩惱通通都隱匿。

由男士西褲中的褶褲演變而來,常見的女裝打褶褲一般也分為外褶和內褶兩種形式:

外褶的褶口向外,作為經典的設計,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打褶褲款式,適合大多數人。但如果本身胯部較寬,往外擴的褶皺可能會顯得胯部更大。

內褶自然就是褶口向內,與外褶相反,視覺感向中部收縮,對胯部比較大的人更友好。

褶位在褲腰間提供了更多的活動空間,修身之餘沒有明顯的收束感。簡單來説,對的襠部和肉肉的大腿根部都更加友好,得體的同時還能保證舒適感,非它莫屬。

另外,夏季穿搭的變化層次本就不如秋冬變化多,不免單調,而這時候褲褶可以作為穿搭的一個補充,在細節處更顯質感,提升了夏日風格造型的完成度。

長褲如何穿出夏日清爽感

在搭配上,除了人人都能給出的標準答案——白T恤,今夏不妨試試大熱的老爹背心,tank top+寬鬆的打褶褲可謂是時下最火的搭配沒有之一。

兩者搭在一起就兩個字:帥氣!出門前看心情選擇搭配舒適的運動鞋或醜涼鞋,毫無疑問就是超火的Athflow風。

有沒有發現,搭老爹背心時,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選了白色系的打褶褲?清清爽爽又上鏡,隨便拍都好看。請看老爹背心的的行走代言人大嫂Rosie的示範,比起休閒鞋,她更偏愛高跟鞋,搭配盤發,強勢的bossy girl既視感撲面而來。

極簡風博主更是只用黑白兩色排列組合,就輕鬆搞定夏日膠囊衣櫥,一條質感高級的腰帶絕對是點睛之筆。想要走路帶風,外罩一件輕薄的oversize襯衫就搞定,這個組合不比額外花錢買防曬服香嗎?

白色內搭的質感一定要好,不能太透,也儘量合身避免鬆垮變形,不然從時髦變邋遢只是一步之遙。最後是褲長要長,最好蓋住腳面,否則上下半身比例失衡,顯矮還讓氣場全無。

搭配露膚的鞋子會更好,保留呼吸感。強烈推薦夾腳拖或是編制涼鞋,讓穿衣變得輕鬆自在,搭配墨鏡和菜籃子,開啟人在都市,心繫海島的度假模式。

今年還流行另外一種穿法,只係襯衫中間的幾顆扣子,在胸口和肚臍的位置適當露膚。搭配打褶褲的時候,仍舊首選褲管寬鬆略長的拖地款,更能營造隨性又不失女性化的氛圍感。想要出挑,記得多搭配飾,腰帶、項鏈、墨鏡、耳環等等,小心思都藏著細節裏。

春夏過渡時用來疊穿的西裝小馬甲別急著束之高閣,到了夏天還能單穿。馬甲與打褶褲的搭配,霸氣灑脫感自然不在話下,還有滿滿的力量感。

顏色搭配上最高級的依然是順色大法,氣場質感統統都有,即便都是基礎款,但是好品質的單品在版型和質感上可騙不了人。儘量選短款修身的馬甲來搭配,更有理想中的利落感。

如果工作場合對著裝有要求,可以搭配適合夏季的西裝外套,敞開穿,既保證了一定的清涼度,又能讓彼此間的層次分明,一點正式一點輕鬆,通勤休閒兩不誤,也挺有風格的。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30度穿長褲?怎麼才能清涼一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