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拿下“早八粧” 只需這三步

來源: 廣州日報 | 2022年06月24日 08:49
廣州日報 | 2022年06月24日 08:49
原標題: 拿下“早八粧” 只需這三步
正在加載

  號稱能夠在早上8點之前出門的快手“早八粧”已風靡各大社交平臺。短時間內提升氣色,又不失清爽自然的原生感,讓你以從容狀態開啟新一天的工作和學習,可謂是精準擊中痛點。但説來輕巧,對於一個化粧新手來説,要完成一個合格的“早八粧”真的有那麼容易嗎?很可惜,“快”與“精緻”難兩全,“粗糙”才是大部分新手“早八粧”的常態。

  做對“減法”

  “早八粧”的上粧思路,實際上與今季彩粧趨勢不謀而合。你會發現,今夏各大美粧博主、明星街拍以及時尚雜誌都不約而同地展現著一種相似的氛圍感,卸下負累,不再過度“用力”。眼角眉梢流露的隨性仿佛只是在街邊隨手抓拍,粧容清淡而不寡淡,有一定的側重點而非面面俱到。在看似不經意處點亮神采,再適合日常通勤粧不過了。

  而要在短時間內拿捏好這種粧容的微妙感,關鍵在於利落地做對“減法”並放大優勢。過滿則虧,粧畫得太“滿”反而成了缺憾,但什麼該“減”,什麼該“加”,如何判斷?建議熟讀以下三步公式。

  Step1

  重點擊破

  自帶“截止時間”的“早八粧”不允許精雕細鏤每個粧面細節,這意味著得有清晰的上粧思路,找準重點部位。這一步驟因人而異,但對於大部分人來説,底粧和眉粧是對粧面影響最大的兩個部分。

  底粧

  底粧是基礎,也最具決定性。在短時間內用粉底液打造一個無瑕粧面難度較高,若對自己的上粧技術沒有足夠的自信可以直接捨棄,用具有一定滋潤度的隔離或者氣墊均勻、提亮膚色即可。

  隔離

  綠色隔離具有修正、遮蓋紅色的作用,適合有紅血絲和痘印的肌膚。紫色隔離能夠中和黃色,提亮膚色,適合偏黃偏暗的肌膚。

  根據肌膚需求選擇,也可以搭配使用。如用紫色隔離提亮暗沉嘴角,用綠色隔離遮蓋泛紅鼻翼。

  遮瑕

  遮瑕主攻明顯瑕疵,産品必須與膚色相近,省去多上一層底粧遮蓋的步驟。用無名指或者遮瑕刷蘸取遮瑕液快速點涂需要遮蓋處,黑眼圈、嘴角、下巴暗沉處可在點涂完痘印等明顯瑕疵後用手指余溫帶過,而淚溝則可以用遮瑕筆沿著凹陷處輕點暈開。

  眉粧

  快手眉粧最重要是凸顯輪廓和顏色,補齊空缺處。上粧前先用眉梳把眉毛梳開,讓眉毛更具毛流感。

  Step2

  進階優化

  眼粧

  用眼影來替代“一筆定成敗”的眼線筆,對於新手來説更容易畫出一個合格的快手眼粧。選色思路很簡單,一塊“消腫色”即可搞定全套眼粧,比如日常大地色。

  用眼影刷蘸取眼影,沿著睫毛根部按壓出一條細長的眼線,在眼尾處略微加長。下眼瞼同樣沿著睫毛根部按壓出一條下眼線,讓眼睛更具輪廓感。

  再蘸取眼影輕掃于眼窩處暈染開,增加眉眼立體度。

  修容

  對於快手粧來説,這一步並非必須,起錦上添花作用,建議留給較為充足的時間。

  無論是修容還是高光,“貪多”都會讓粧感顯得過重,所以輕掃點綴即可。

  用修容在鼻頭位置輕掃暈開,還可以順帶掃一下眼下,塑造臥蠶基本輪廓,再用高光點綴在眼珠正上方及臥蠶處,讓粧面更具神采。

  Step3

  提亮氣色

  口紅和腮紅儘量選相近色號,如較為貼近原生唇色的豆沙色、珊瑚色,自然提氣色。可以用粉狀腮紅快速沿著顴骨蘋果肌處橫向輕掃,更簡單點,把口紅、唇釉直接塗抹在手心揉搓後,從顴骨最高處向太陽穴方向塗抹勾勒面部輪廓。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拿下“早八粧” 只需這三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