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實施

來源: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2日 09:16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2日 09:16
原標題: 《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實施
正在加載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了《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以下簡稱《規劃》)。

  《規劃》以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黃河文化為主題主線,在深入挖掘黃河文化時代價值、推進黃河文化遺産系統保護、創新黃河文化傳承利用、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黃河文化旅遊帶、講好新時代黃河故事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力求充分發揮黃河文化在推動沿黃地區民生改善、生態保護、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規劃》提出,要加強跨區域跨部門協作,促進黃河文化資源有效統籌、共建共享,提高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的系統性和協同性,推動沿黃地區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黃河文化育民惠民利民。爭取到2025年,黃河文化的發掘研究力度不斷加大,黃河流域文物和文化遺産實現有效保護傳承,黃河文化影響力顯著擴大,黃河文化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實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