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沈騰式護膚”真做對了嗎?

來源: 廣州日報 | 2022年06月20日 09:29
廣州日報 | 2022年06月20日 09:29
原標題: “沈騰式護膚”真做對了嗎?
正在加載

  近日,演員沈騰因在綜藝節目中認真塗抹千元以上的貴婦護膚産品,被捧上了網絡熱搜,議論的主題是“為什麼用了都沒守住美貌”。事實上記者留意到,沈騰的護膚流程是可圈可點的,正如業內資深人士所説,“他這是精確卻不失粗糙的步驟,可以當作示範講解案例,一邊學習一邊避坑。”

  做對了:點壓式塗抹眼霜

  眼部是突顯年齡感的重要區域,沈騰在眼部護理的部分可謂相當優秀。將眼部精華取豆粒大小在指腹,塗抹至下眼瞼處時,他以點壓式的手法,由內而外地均勻塗抹,並用無名指指腹在眼周進行打圈按摩吸收,最後還不忘點壓眼尾,完成了眼部護理的一套閉環工序。

  一般男士涂面霜,都容易犯一個錯誤:一涂一抹隨便擦。沈騰的“精緻”體現在“精準”上,他先將面霜以指腹蘸取適量,分別點涂在臉部的各個部位(常規以5個位置為準,分別是額頭、鼻尖、下巴、臉部兩頰),再以打圈的方式輕輕塗抹整臉。

  最後,沈騰還沒忘記在頸部與手部做一個補充塗抹,值得點讚與日常借鑒。

  沒做對的

  化粧水直接上臉

  作為護膚的第一步,從化粧包中拿出爽膚水先用,是正確的,但倒入手心後沒有任何處理,直接上臉,就不太OK了。

  正確做法:在沒有化粧棉片作為輔助的情況下,爽膚水倒入手心後應以另一隻手部分蘸取,用輕輕拍打的形式上臉,直至全臉均勻塗抹為止。

  護膚後不用防曬

  作為護膚後的關鍵一步,沈騰沒有在完成護膚工序後,加一道防曬“加護”。

  正確做法:其實不管男女,年輕肌膚或熟齡肌,防曬都必不可缺。針對炎炎夏日,如果不太喜歡塗抹型産品的黏膩感,可以嘗試以細膩舒適的防曬噴霧代替,最好每兩小時補噴一次。(文/譚偉婷)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沈騰式護膚”真做對了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