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自然有機成分“純凈護膚” 美粧個護進入“可持續”時代

來源: 北京青年報 | 2022年06月17日 09:03
北京青年報 | 2022年06月17日 09:03
原標題: 自然有機成分“純凈護膚” 美粧個護進入“可持續”時代
正在加載

  純凈護膚、微生態護膚、友好彩粧、頭皮平衡養護、以油護體、護膚黑科技等六個進口美粧個護品類成為趨勢,有機、天然、健康成分的産品受追捧,愛美人士選擇産品更加精準、理性、科學,美粧個護進入“可持續”時代。

  近年來,“純凈護膚”“微生態護膚”的理念,正在不少護膚愛好者中流行。根據電商平臺發佈的618進口美粧個護消費趨勢,在進口美粧個護消費中,關於“純凈護膚”“微生態護膚”的相關品類成交額出現明顯上升。其中,主打自然、有機、不致敏成分的精華、潔面、爽膚水、防曬等産品最受消費者關注。崇尚自然、有機、“要高效也要可持續”的護膚理念備受消費者追捧。

  不僅是基礎護膚,健康、不傷皮的美粧産品也是愛美人士的追求之一。在“可持續”概念影響下,對問題肌友好且養膚的彩粧産品,也在成為消費新趨勢。進口“友好彩粧”相關産品成交額同比增長是其他美粧産品的3倍。隨著“護膚”概念不再僅僅局限于臉部,頭皮平衡養護、身體肌膚護理開始被重視,頭部、身體護理的相關産品成為護膚界新寵。

  與此同時,以美容儀、康復儀為代表的“護膚黑科技”産品需求,在近年來也有著明顯增速。在快節奏生活的當下,這樣高效、便捷、精準的護膚産品,深受消費者追捧。

  智慧化粧鏡除了AR虛擬試粧,還能提供膚質檢測;膚質檢測儀可以準確解讀皮膚的水分、油分等狀態。有研究報告指出,隨著數字技術等高科技快速發展,人工智慧、AR、大數據等技術開始逐步被應用到化粧品行業中,化粧品行業開始進入智慧時代。一系列彩粧“黑科技”的誕生,行業內掀起了一股“科技潮”。

  要將化粧品和科技更好地結合與創新,並非單純地將技術移植到美粧行業,而是從消費者需求出發,將合適的技術運用在恰當的位置上,從而為用戶帶來個性化、智慧化的服務,將能推動化粧品發展。(文/記者 陳斯)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自然有機成分“純凈護膚” 美粧個護進入“可持續”時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