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防曬防中暑 飲水要科學

來源: 今晚報 | 2022年06月16日 09:15
今晚報 | 2022年06月16日 09:15
原標題: 防曬防中暑 飲水要科學
正在加載

  盛夏將至,健身教練張勇提示,夏季參與戶外運動時,一定要注意防曬、飲水和中暑問題。

  由於夏季陽光的紫外線強烈,人們的皮膚長時間暴露在烈日下,很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灼傷。要提前準備太陽帽、墨鏡、長袖上衣等裝備,還要定時塗抹防曬霜。

  夏季運動時出汗較多,人們必須及時補充水分,但如果飲水方式不正確,反而可能會引發不良後果。運動中和運動後大量飲水,會給血液循環系統、消化系統,特別是心臟增加負擔,會讓人感覺更加疲勞。所以,要學會科學飲水,少量多次補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時再喝,適當飲用一些運動型飲料,不僅能及時補水,還能維持體內電解質和鹽分的平衡。

  夏季氣溫高,如果運動量大,就很容易中暑。建議運動一段時間後,在陰涼處休息一會兒,順便補充水分。可以隨身攜帶清涼油、風油精等物品,發生輕度中暑時,塗抹在太陽穴處可緩解症狀。(文/李岩)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防曬防中暑 飲水要科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